2018-05-27

读圣经随感:《希伯来书》

励志之书,无出其右!尤其以《希伯来书》11章为最。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
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
他们因着信,
制伏了敌国,
行了公义,
得了应许,
堵了狮子的口,
灭了烈火的猛势,
脱了刀剑的锋刃;
软弱变为刚强,
争战显出勇敢,
打退外邦的全军。
...
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
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证据,
却仍未得着所应许的;
因为神给我们预备了更美的事,
叫他们若不与我们同得,
就不能完全。


【来五14】「惟独长大成人的才能吃干粮;他们的心窍习练得通达,就能分辨好歹了。」
【来六1】「所以,我们应当离开基督道理的开端,竭力进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神、」
【来六4】「论到那些已经蒙了光照、尝过天恩的滋味、又于圣灵有分,」
【来六6】「若是离弃道理,就不能叫他们从新懊悔了。因为他们把神的儿子重钉十字架,明明地羞辱祂。」
从来没想到过这个层面。耶稣基督恩典救赎2000年后,人类还没能从罪恶中脱离,反而一次比一次更重、更大范围的人祸(如一战二战、文革等)天灾(如黑死病、唐山地震、汶川地震、南亚大海啸等),苦难深重,岂非不是因为蒙召的神职人员又堕落而陷耶稣基督于再经历十字架的苦难,而招祸人间吗?

【来七18】「先前的条例,因软弱无益,所以废掉了,」
【来七19】「(律法原来一无所成)就引进了更美的指望;靠这指望,我们便可以进到神面前。」
【来八12】「我要宽恕他们的不义,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愆。』」
【来八13】「既说新约,就以前约为旧了;但那渐旧渐衰的,就必快归无有了。」

【来十一16】「他们却羡慕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称为他们的神,并不以为耻,因为祂已经给他们预备了一座城。」
神的概念本来是包含圣洁大爱的,并不仅仅只是权力的来源。但不幸的是,尤其现在我们汉语为母语的这前后两三代人,成长过程中所受熏陶或了解的大环境,都是以人(毛主席)为神。严重后果是连带把神的概念原本自有永有的圣洁大爱性质也给蒙蔽了,让主流从概念上以为神只是强权的化身,自然而然从心里抵触。只有耶稣基督普救世人的福音大爱传扬汉语主流,恢复神概念原本的圣洁大爱基础,让当权者从心里明白权力来自神授,必须包含大爱方得加持稳固。这是我们信的希望所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