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素未谋面的朋友

屏幕上的SKYPE终于提示有人呼叫,一看是素未谋面的朋友B, 赶紧回复,把蹦到脑子的英文字母一个一个以最快速度敲出去,生怕她觉得冷落而很快离去,又尽可能地表现理性保证她能按平常5:30离开办公室回家,不至于第一次网聊就被我吓跑。我的小聪明算是被我用到顶了。

那是昨日下午5:10左右的事。好在她提问不多,基本是按我的思路在交换话题,头一次让我觉得我对谈话的时间进度掌握得还好。只是5:30很快就到,网聊嘎然而止,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不知道她那边是否有同感。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不当机立断前面的理性表示就变成虚伪了,遗憾了也没办法。

与B交换电子邮件已超过一年半了,居然是在一个业余网上编程赚点外快好打发圣诞节的项目中碰到,除了包工头,就我和她俩打工仔,算得鬼使神差吧。项目结束,包工头找茬克扣了最后一笔工钱,也懒得去折腾了。结识B应是最大的惊喜(虽然素未谋面,从唯一的一次项目电话讨论中可感觉她是温柔体谅随和的人),其它随它去吧。之后大家便各自隐迹于网络中,直到去年夏天VANCOUVER年度焰火节,居然发现大家都对此有兴趣。可惜我那时正热衷于太极,加上我已看过两届焰火节,而且公司和租家都在RICHMOND, 一时放不开,错过了极好的邀约见面的机会。再到今年焰火节,我恰好跳槽到VANCOUVER DOWNTOWN,方便看焰火之极,遂萌生了邀她共赏焰火的念头。只可惜天不作美,她竟然已长期不看GMAIL, 是在月余后才看到我发的电邮,正应验了那句“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话。但不管如何,我们又恢复了电邮联系,我终于鼓起勇气尝试直接邀约谋面。虽革命尚未成功,但有了更方便,更频繁的联系方式,总算是在天天向上,自需加倍诚心努力。想想当年追求初恋女友也未如此费心,还不知美眉是否恐龙。但知己难求,何况异性,有这一点焰火的共同兴趣我也知足了。

真困惑科技进步是友情的幸运还是不幸,以前送朋友一张新年贺卡就是一次见面聊天的机会,现在可好,不要见面,网上就可全打发了。离题了,就此打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