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不知所云

无意中从图书馆重借了两张DVD: "Return of Dragon" 和 "Must Love Dogs". 既借之, 乃看之. 重温了一遍李小龙的招牌技击和喊叫, 以及李小龙电影中少见的成熟女角温情元素, 有一丝感动, 而有情人决绝而别, 无份相守的结局, 也令人感叹遗憾. WHY? WHY NOT?

"Must Loves Dogs", 一如其前辈西方爱情经典篇如"When Harry Met Sally"或者"You've Got Mail", 男主角总能自如地说他所想所感, 轻易打动女主角, 轻松地跟随自己的感觉行动而无需费神费功夫就能抱得意中人. 赶紧自我提醒, 那只是电影, 只是预先写好的剧本台词. 如果现实中他们也是如此, 那就真羡慕倒众生了. 可众生不就是因为现实中的难为甚或不可能才喜欢这些电影的吗? 佛说, 众生男女平等, 现实中难圆的梦, 在电影中去寄托, 也不算违背自然吧.

不知所云, 无以为继. 时间也到中秋节了, 还是好好休息吃月饼打电话算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