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4

读《基督徒的自由》之三:如何传基督

马丁路德的天启之作,是对基督之道,对【圣经】(尤其【新约】)的完全纯粹最佳的解读,我的任何读后感都是画蛇添足。只盼这几句多余的话不是减弱而是增强你读下面摘要的兴趣。

三秒摘要:
  • 真正的传基督,应该坚固人信基督的心,传祂不单是基督,乃是为你为我的基督...
  • 要产生这种信,并保存这种信在我们里面,乃是传基督为什么降世,祂带了什么来,赐给人什么,我们接受祂有什么益处。
  • 要做到这一步,就得将祂所赐给人基督徒的自由讲述得不错...

一分钟摘要:
六、如何传基督
回到我们的目的上来说,我相信单照圣史的事实传讲基督的工作,生活,与教训,仿佛一有这些知识,于人生的举止言动就够用了,这显然是不足,而不合基督教道理的,而今日必须认为上等的传道人的却正是这样。还有那全然不讲基督,只将人的律法,教父的戒律,教导人的,那就更为不足,更不合乎基督教的道理了。又有不少的人传基督,为的是要打动人情感,与基督同情,生犹太人的气,以及这类无知识的事。但真正的传基督,应该坚固人信基督的心,传祂不单是基督,乃是为你为我的基督,凡祂所说的,凡祂的名所指示的都能在我们里面发生效力。要产生这种信,并保存这种信在我们里面,乃是传基督为什么降世,祂带了什么来,赐给人什么,我们接受祂有什么益处。要做到这一步,就得将祂所赐给人基督徒的自由讲述得不错,告诉我们做基督徒的如何都是王,都是祭司,因为也是万有之主,叫我们坚信凡我们所作所为,在神面前样样都是可蒙悦纳的,像我们已经说过的一样。

如此传讲的效果
凡听见这些事的,有什么人心里不会喜透?他既得了这种安慰,怎会不受感动爱基督,而为律法或行为所不能使他爱的呢?谁还有什么能力伤害这样的心,或是可叫他害怕呢?若是罪的知识或死亡的恐惧,来到他心里,他立刻就仰望主;一听见什么凶恶信息,也不得惶恐,不得为这些事所摇动,他只是藐视仇敌。因为他相信基督的义是他自己的,他的罪却不是他自己的,乃是基督的;一切的罪都为基督的义所吞灭,已如上文所说。这是信基督必然的结果。所以这一个心就只嘲笑死亡与罪,同着使徒说:“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哪里?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死的毒钩就是罪,罪的权势就是律法。感谢神,使我们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林前十五:55)因为死亡不独为基督的得胜所吞灭,也是为我们的得胜所吞灭,因为借着信,基督的得胜成了我们的得胜,因信我们也是得胜的人。 论到这一个里面的人,他的自由,与自由的根源,和由信而来的义,这义无所需的律法,亦无所需的行为,不但无所需,人若以称义是由于行为,反可为行为所害,论到这一切,就不多说了。

读到此,一凡诚邀你去读《基督徒的自由》全文(或再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