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4

ZZ: 杏林书童参赛无线创新评选更新

中国移动改变规则:
/***
1.把“网友投票top30的团队入围”规则改为:所有团队均入围提交专家评审。
2. ...
3.网友投票延长至3月14日结束,按照网友投票数排名折算成“网友评分”,最高得5分,最低得1分。
***/

请支持一凡的朋友们在3.14前有空继续每天投我两票 (精确说是每IP每天可投两票). 点此: 创新评选, 在页面上查找"EFAN".

2010-01-02

ZZ: 杏林书童1.0.0版发布

经过近半年的枯燥的数据录入和磨磨蹭蹭的软件更新调试, 元旦前又强迫自己打起精神熬了两个深夜, ZZ 1.0.0正式版终于赶在新年丑媳妇见公婆了. 虽然自己仍然能找出不竟如人意的部分, 比如新增方剂未能归类. 但主功能查询方剂和药物总算差强人意了 - 多种灵活人性化的查询方式: 按辩证类别, 按名称, 或按拼音首字母, 或干脆列出全部方剂清单, 按中文笔画顺序排列供选择; 比较满意的一点是这多种查询方式还算有机地设计集成在了同一个还算简洁清晰的单一界面, 宝贵的老中医们应该不用培训就可以找到想查看的如李白的白发般长的老方子(如果有老中医有兴趣尝鲜ANDROID手机的话).

言归正途, 1.0.0版包含了完整的实用合理的《方剂学》精华方剂和《中药学》中的药物供查询。新增药物查询内容。希望能真正帮到中医师的忙(那么多的方子,有的方子几十种的药物, 我可是看着就发懵,别提把细节都记在脑子中而又不发生交叉感染了;现在日常工作如果没有GOOGLE可查的话,只怕脑子早爆裂了,太多的新东西,太多的细节,幸亏有了GOOGLE! 想想老中医师们,绝大多数依然一张纸,一只笔,把把脉,看看舌,然后就能写出二三十味药的方子,还就治好了不少绝症!真是越想越敬佩,越想越后怕,那没治好的绝症真的就是病人的天命如此吗?)。方剂细节中采纳网友的意见增加了歌诀部分供学习者参考,可随时随地翻看帮助记忆理解(学中医跟学英语看齐?是不是太高抬英语了?中医可是治病救人的!英语那破语言凭什么?)。还有一些界面上的技巧性的调节,如旧的首页的软键盘默认自动开启显示,妨碍或干扰用户对查询方式的选择,调节为默认隐藏,只有当用户触摸需要输入编辑的栏目时才显示。这种调节看似微不足道,却消耗打发掉了不少无聊的夜晚时间。但愿用户真正感觉方便好用。

结束絮叨前请支持我的网友们抽空点击一下这里:[创新评选]一凡软件:杏林书童(ZZ)+, 觉得还可以就"赞"一把. (觉得不怎么样"拍"一板砖也无所谓, 那是 "无线互联网应用创新团队评选"活动 (中国移动搞的东东). 一凡收到邀请参选, 诚惶诚恐, 汗不敢出. 请在那个页面上查找"EFAN" 暨 "一凡". 每人每天可投两票. 如果也能"赞"一把这里http://labs.chinamobile.com/groups/10537_23797那就是我的铁杆网友了, 多谢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