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1

背经佳美地

        2021年10月做一个音乐敬拜会的技术支持,碰上向君姊妹,她告知她在参加网上背圣经,觉得很好,推荐我也参加。我顺势让她把我家上大人孩子妈妈也拉进去,盼望真得内外生命长进而主家为大。与当下各教会里相同的状况,被吸引参加背经的人也是以女士为大多数,背经发起人古月大组长试图安排弟兄与弟兄配搭背经伙伴,把我加入了“秋雨之福”小组 -- 虽后来人员变化,还是得男女混搭 -- 但从《雅各书》开始,逐节逐节,逐章逐章,基本每天新加一到两节,背诵录音,发到小组群里打卡,伙伴互相检查代祷鼓励等等。近一年半坚持下来,从《雅各书》到《以弗所书》全篇背下来,不能说收获小,从经文理解到精神体会,相得益彰。现在到了大部头《约翰福音》,共需约四年时间;三个月下来背完头两章才算刚起步,我虽担负了小组长的责任还能坚持,组员里已有打退堂鼓的。此时忽如一夜春风来,组长群里看到古月转发的背经先锋大咖们的整篇背诵浓鸡精分享,原来纷纷早早找到佳美之地,所以背得基情四射,果效惊人。偷得其佳美地视频,曝露于众如下,而古月大组长不露则已,一露惊艳,以长短诗词穿插其间,犹如Isabelle伊莎贝拉蝴蝶*飞高飞低般,带动大咖们全情投入演出一场大剧,以雪林开场,阳关海岸带节奏,成双的公园大小径比翼,最后大都市童房拔地而起,气压群雄,高潮耸立,冠绝当场,激励众人。有视频有文字为证:

Shekina古月
[ 在张鹏组长的提议下 我也出门找到一个“佳美之地”,离我家走路五分钟不远的树林,分享一下下面的河狸beaver den, 小小动物怎么把大树啃倒建房子,这个精神是不是值得我们学习 ]

Zhang, P.:


Shekina古月:


【佳美之地】

只有在无人的旷野

才会有天降的吗哪


只有在潺潺溪水旁

才有按时结果的树


只有在宁静的夜晚

才能听到心的呼唤


只有在美丽的清晨

才能听清主的声音


王良


乔卡



Christine:

[ 我这次加入复习小组的得着是完全明白和享受到:我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我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

你们的佳美之地都美极了!感谢主,心生向往之!!我在纽约,室外对于孩子们还太冷,孩子也太多,我一个人顾不上,所以我的“佳美之地”是家里的儿童房,他们在各种跳,跑,闹,我边看圣经,背诵,边守着他们。

特别感恩的是,每次我灵里感动想要祷告时,和他们说妈咪要祷告主,你们可以保持小声一些吗!我的大儿子,三岁多,他都马上安静下来,来到我身边,牵我的手,和我一起闭眼背诵主祷文!有时磕磕巴巴的和我“分享”他听到我背诵诗篇的几句,让我惊奇不已的是我从来没教过他。现在每天晚上睡觉前他都要和我一起祷告,感恩天父给他的赐予和他今天“犯错误的”总结!感谢赞美主!

另外一个感恩的事:神让我从小孩子身上看到了我这个大人知觉不到的许多“原罪”,有各种的“嫉妒”“贪恋”。但神赐予我更多的祝福,让我真明白到唯有主,主给予的爱,倚靠祂的信心,得力量,才能攻克服和改正罪恶! ]


Shekina古月

🕊️金莺佳美地🕊️


四娃咿咿呀呀伴

恩主时把金莺唤

母子齐投天父翼

主同在亦佳美地


看瓜至此,不由得不和几句:

背经佳美地


创世启示有话语,背经渴慕佳美地。

海岸涛声阳光下,公园小径蓝天底;

北国雪林树藏狸,都市童房最神奇。

环宇一家为有主,入心即是佳美地。





* Isabelle伊莎贝拉蝴蝶:参见法国电影《蝴蝶》(2002)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9714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