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4

四年精读圣经计划备忘

以下内容参考出处:https://cmchurch.org/2017/12/18/

每周一至五读一章圣经,每周日读一篇诗篇,四年同步读完整本圣经。

第一年:(264章)
摩西五经(187章),约翰福音(21章),希伯来书(13章),箴言(31章),雅各书(5章),约翰壹贰叁书(7章)

第二年:(262章)
约书亚记到列王记下(151章),马可福音(16章),十二小先知书(67章),使徒行传(28章)

第三年:(257章)
历代志上到约伯记(140章),路加福音(24章),传道书到雅歌(20章),罗马书到帖撒罗尼迦后书(73章)

第四年:(256章)
以赛亚书到但以理书(183章),马太福音(28章),启示录(22章),提摩太前书到腓利门书(14章)、彼得前后书(8章),犹大书(1章)

读经内容存档:
cmcbiblereading.com,可以随时复习。

==========================================================
(注:eFAN 按自己的读经经历体会将四福音书都提前,谨供参考。)

读《十架君王》(KING'S CROSS)有感,自译: The Beginning 新篇;再录诗歌翻译及补录

The Beginning 新篇

......
    每到复活节我就会想起乔妮(Joni Eareckson Tada)。她十七岁时出了事故,从此四肢瘫痪,自脖子以下麻痹。她仍在努力接受适应这可怕的事故,愿意坐轮椅去教会。
    她发现,在轮椅里的问题是,在她教会每周日的礼拜仪式的一个特定时刻,牧师吁请大家跪拜——这让她意识到她困在轮椅里的事实。有一次她在一个聚会中,发言人敦促人们跪下祷告,除了乔妮每个人都跪下了。“当每个人跪着时,我当然凸显出来。我止不住流下眼泪。” 但却不是因为顾影自怜,她当时哭是因为成百上千的人在神面前虔诚跪着的景象是如此美好——“一幅天堂的画面。” 然后她继续在另一个念头中喜极而泣:

        坐在那里,我被启示到,在天堂我将能自由起跳、舞蹈、踢踏、以及做有氧健身操。而且......当主羔羊的婚礼,在客人们被请上宴席桌前的某个时候,我计划要用我被复活的双腿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跪在感恩的、被荣耀的双膝上。我将静静地跪在耶稣的脚前。

    她接着说:“我,带着干瘪的、弯曲的手指,萎缩的肌肉、粗燥的双膝,自肩以下没有知觉,却将在某一天拥有全新的身体,轻巧明媚且以信义为衣——满有活力而耀眼。你能想象到复活所带给人的希望,带给象我这样脊髓受伤至此的人的希望吗?” 只有在耶稣基督的福音里人们才找得到这样巨大的希望去生活。只有这复活承诺我们不仅仅是全新的意识心念,而且是全新的身体。......


============
再录:诗歌翻译

生命宁静之力

蹚在深水,放胆去走,
祸患之河,不会过流;
主会同在,祝福无忧,
悲伤之最,为你圣佑。

魂系耶稣,信靠得休,
主已定意,消魂世仇;
得救之魂,地狱妄诱,
主有永约,永生护佑。

Power in Life with Poise

When through the deep waters I call you to go,
The rivers of woe shall not overflow;
For I will be with you, your troubles to bless,
And sanctify to you your deepest distress.

The soul that on Jesus has leaned for repose,
I will not, I will not desert to its foes;
That soul, though all hell should endeavour to shake,
I’ll never, no never, no never forsake.


============
补录:多信不可苛求少信

    人只能信他们所能够的。信得多的一定不可对信得少的苛求。为什么?因为信仰根本上不是(求)善德行为,而是天赋礼物。
    如果你想信却不能够,先停止往内看;而转向耶稣,说:“帮我信。” 向祂说:“原来你才是那给予信仰的!我一直试图透过推理、思考、冥想去达到,以及去教会,期望一次布道会打动我 —— 也就是一直试图通过自己(努力)去获得信仰。现在我明白你才是信仰的源头。请赐给我。” 如果你这样做了,你会发现耶稣一直在寻你。

People must believe what they can, and those who believe more must not be hard upon those who believe less. Why, Because faith ultimately is not a virtue; It’s a gift.

If you want to believe but can’t, stop looking inside; Go to Jesus and say, “Help me believe.” Go to him and say, “So you are the one who gives faith! I’ve been trying to work it out by reasoning and thinking and meditating and going to church in hopes that a sermon will move me — I’ve been trying to get faith by myself. Now I see that you are the source of faith. Please give it to me.” If you do that, you will find that Jesus has been seeking you.